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观看爱国电影《攀登者》

发布日期:2021-06-01  来源:   点击量:131

5月20日下午13:30,按学校党校相关工作安排,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院第4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同学们在图书馆B023影音欣赏室观看电影《攀登者》。

该电影主要讲述了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的艰难壮举。15年后,方五洲和曲松林在气象学家徐缨的帮助下,带领李国梁、杨光等年轻队员再次挑战世界之巅,为国争光的故事。影片将浓厚的爱国情怀渲染的淋漓尽致。

电影中登山运动员凭借着惊人的勇气、智慧和毅力,以搭人梯的方法创造了奇迹,他们在极其严寒和饥饿的条件下忍受着冻伤的巨大困难,成功的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了珠峰之巅。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慨到,攀登不只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使命、一种态度,不同的年代,不同的岁月,有不同的攀登者,攀登的精神融汇在每个中华儿女的血液里,流淌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心中。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将继承先辈意志,不屈不挠、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高敏)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