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2023-1学期日语系第一次基层组织建设日活动暨政治学习

发布日期:2022-10-04  来源:   点击量:167

2022年9月28日13点,日语系在腾讯会议上以在线的形式举行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日语系主任姚晓丽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首先,姚晓丽主任对推进教学工作会议要点进行了传达,从教学大纲、教学改革奖和优秀本科生导师奖、转专业、本科生导师制、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秩序、19级毕业论文、核心课程建设、校生态文明实践课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强调了近期工作。姚主任再次提醒所有教师在教材审核中要提高政治敏感度,关注教师培养,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承担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工作。

其次,围绕“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的使用深化课程思政工作开展交流研讨。为推进我校外语教育改革创新,开好《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课程,请假期参加培训的几位教师发表了感想发言。我系的突出举措包括成立核心备课组,每门课程配备3名教师互相支撑,即一门课三个骨干备课老师,经过一学期的磨合,保证三名教师都能授课,有效保证了课程开发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其中,日语演讲与辩论主讲教师文慧超老师积极开展备课工作,在基于教材内容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积极查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相关资料。在保证学生掌握日语演讲相关知识与技能的前提下,丰富教学内容,力求做到将内容与知识有机融合。同时,参考相关教材适当加入辩论的相关知识,有效保证课程的完整性与立体化。

最后,我系部认真组织学习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士莪同志的先进事迹。我们要向杨老师学习他矢志爱国奋斗的坚定信念、学习他矢志潜心钻研的赤诚情怀、学习他矢志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成为行为世范的好老师。

本次工作会议为教师们近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文/图:赵紫峰)

说明: C:\Users\zhao\Desktop\新建文件夹\997ae085a68dd2b6c8393d81080a3db.png说明: C:\Users\zha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b4ba6402e4931367887cb79b279b94.jpg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