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文学团队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23  来源:   点击量:256

主题:1970年以来的外国文学“新”经典在我国的跨文化重构——以托妮·莫里森作品为例

主讲人:曹颖哲  副教授

点评人:尹燕  副教授

时间:201810241:00pm-2:00pm

地点:文博楼1210

主讲人简介: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室教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英语教学及现当代英美文学研究;在《学术交流》、《黑龙江社会科学》、《黑龙江高教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参与各级各类课题10余项;出版编著、教材4部;曾荣获黑龙江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黑龙江高教学会优秀成果二等奖。

讲座摘要:莫里森作品在我国的经典化进程处于我国文化转型期,面临着变化中的社会文化语境和受众心理,因此在我国的接受呈现鲜明的时代特征,表现出在学术界和普通受众两个接受场域的错位。其作品在我国的经典化还需要多种译本的竞争,各种改编的补充,文学权威的引导,大众传媒的自省自律,以及与大众文化的协调互动和在多种媒质间的流传转换,最终依赖于整体文学生态环境的改善,才能既得以进行更广范围的传播和更深层面的接受,又确保作品所承载的人文精神在传播与接受的过程中不会失落,从而真正实现在我国的经典重构。

欢迎热爱英语文学,渴望了解和走近英语文学的广大师生莅临、畅谈、提升。给心灵片刻的自由,翱翔于知识的香海!

作者: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