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就业信息 -> 正文

有备而来--校招面试全流程攻略——外国语学院校友论坛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   点击量:140

2021年4月22日19时,外国语学院校友论坛第三期以腾讯会议方式在线上隆重开展。学院邀请到具有十一年人力资源从业经验,曾任职中国第一家人力资源上市公司科锐国际以及全球500强公司美国强生,现任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任高级经理的校友慕谭伟,为同学们带来“有备而来--校招面试全流程攻略”的主题讲座。外国语学院18级、19级学生参加本次校友论坛,本期论坛由研究生辅导员李梦阳老师主持。

慕谭伟校友以用人单位的角度从就业前的准备、网申小技巧、简历准备及制作、面试准备及实施四个方面开展本次主题讲座。关于就业前准备,慕谭伟校友讲述道要从自我期望、父母期望、自我优势等方面分析擅长从事的职业领域,明确自己的毕业去向。充分运用“三问”法:我可以往哪条路走?我想往哪条路走?我适合往哪条路走?精准分析职业取向,做好职业生涯路线。并强调在网申前要充分利用SWOT分析法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企业文化、用人标准、目标企业要求,并从网站、校园招聘、师长多方位充分挖掘就业信息渠道。关于简历制作技巧,慕谭伟校友为同学们深入讲解用人单位的筛选标准、简历的基本结构、基本要求以及简历制作原则,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简历制作课。最后,慕谭伟校友为外语学子们分享了五点面试小技巧:一是面试要自信,淡化成败意识,冷静思考、理清思路、多角度回答问题、语言表达流畅。二是考研找工作,两手准备。三是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了解市场信息,做好充足准备。四是有自己想法的同时,也要听取师长的意见。五是不盲从、不攀比,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慕谭伟校友还对同学们的就业困惑、焦虑迷茫给予了充分的解答与指引。

“世上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本期校友论坛圆满的落下帷幕,使外语学子受益匪浅,让更多的同学思考自己未来的选择,为更多的同学在迷茫中指引方向,让我们不断思考,努力拼搏,去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35f119f26b711395980aebf04eb9b044

8

7f055396433b47a084ad292d832b8569

2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