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外语之家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6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暨新年联欢晚会”

发布日期:2022-07-06  来源:   点击量:120

2016年12月28日下午一点,外国语学院在颐丰园四楼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外国语学院工会工作总结暨迎新年联欢会”。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各系、部、室的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总结和联欢会。整个总结和联欢会历时三小时,分为领导讲话、工会活动年度优胜奖颁励和教职工文艺演出三大环节。在活动进行过程中,掌声数次响起,笑声此起彼伏,全场始终洋溢着热烈、愉快、振奋、进取的气氛,精彩纷呈,亮点鲜明——在领导讲话环节上,王丹院长致了辞、工会主席陈志伟总结了工会工作、杨滨章书记做了最后的讲话。

活动开篇,王丹院长以简短精辟的语言对学院2016年度工作予以概括,对2017年度的教学、科研、研究生教育、学生就业等方面提出了希望。伴随着圣诞音乐的响起,联欢会在英语系外教的动人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随后,俄语系教师为大家带来了《拍手舞》,大家在阵阵律动中感受着阳光、欢快。“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日语系文惠超老师的散文朗诵《春》娓娓道来,哪怕是在炎炎冬日,也如同沐浴在春日的阳光之下。而接下来俄语系的歌伴舞《红梅花儿开》和张懿老师的男声独唱《我的太阳》风格各异,前者温婉动人,后者情感热烈,在场的观众们也为之感动。歌美舞美,当然也少不了由机关工会小组表演的三句半——《外语这一年》。“生活就像一团麻,有苦有甜有风沙,只要我们一条心,没事没事”,三句半的顺利演出将联欢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总结和联欢会进入工会活动“年度优胜奖”的颁奖环节,由工会主席陈志伟同志宣读了2016年度工会文体活动成绩,各系部室代表上台领奖,一张张证书印证的正是教工们团结一致的凝聚力。接着,王丹院长和杨滨章书记为大家带来了婉转悠扬的二重唱《东方之珠》,歌曲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随后,英语专业全体老师为大家献上《亲亲我的宝贝》,在温暖的歌声中大家仿佛回到了童年的故乡。接下来是由袁野、风间隼、吴晶、马沛虹等实力唱将先后演唱了《情歌》、《每天爱你多一些》、《告白气球》等流行歌曲和赵萌、朱曼、孙瑞朗诵的英文诗《当你老了》。相声表演《聊爱好》在众多节目中应该是最引人注目的了,祁玉龙和张懿两位老师融工作生活于一体,言语幽默风趣,台下观众忍俊不止,场内气氛再度达到高潮。《新年如童话般降临》正是我们的心愿,俄语系外教用自己动人的歌声为大家许下了一个个美好的新年愿望。“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活动尾声行政和电教工会小组的全体人员为大家带来了《相亲相爱一家人》。最后,总结和联欢会在杨书记总结致辞中落下帷幕。

总结和联欢会现场欢快热烈、祥和喜庆、轻松活跃,体现了全院教职工团结、合作、向上的精神风貌,达到了增强集体凝聚力、创建和谐校园的效果。大家决心以百倍的干劲投入到新一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中。正如杨书记总结致辞中所说:“和睦外院,人丁兴旺;和谐外院,风清气爽。同心协力,共铸辉煌;外语学院,无限风光。”(撰文:郑宪;摄影:陈志伟)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