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外语之家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06  来源:   点击量:176

为了纪念2018年“三八妇女节”,201837日下午140分外国语学院工会在12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来自公一、公二、英语、日语、俄语及行政的30多位女职工和男职工代表欢聚一堂,畅谈节日感受,分享人生体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也与大家一起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伊始,杨滨章书记首先代表学院班子向学院全院女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他说:“三八妇女节”是一个重要的节日,是我们向女同志们表达敬意的日子。在外国语学院的教工队伍中,有82%是女同志,多年来女职工们为国家的教育事业,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与建设,勤勤恳恳,努力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她们巾帼不让须眉,顶起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半边天”,赢得了男同事们的尊重。接着,王丹院长也向全体女同事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感谢大家为学院的事业所做的努力与付出。她说,我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学校也进入了“双一流”建设的新的发展阶段,更大的挑战,更多的任务已经摆在眼前,希望全体女同志都能争当新女性,既担负起家庭生活的担子,又担好事业的担子。紧接着,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收获与感受,交流了处理家庭和工作关系的经验与体会。张艳秋、孙瑞云、赵丽莉等同志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历,感恩学院和同事们给自己的帮助,及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有不愉快的时候,林青红和张洋两位年轻同志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减压法”,只要自己站在讲台上,就会忘记生活中的烦恼。李霞分享了自己业余时间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促进工作的体会。李想从丰富学院文化生活的角度,谈了如何开展文体活动的建议。王可分享了自己业余时间做公益的感受,引发了大家做公益的热情。姚晓丽、马文莉、刘娈、霍晶等同志分享了有了小孩儿以后,自己生活的变化,以及对人生新的感悟与认识。王晓妍、张洋等同志则感谢男同事们平时对女同胞们的关心与关爱。作为学院唯一一名九零后,辅导员郑宪则畅谈了工作一年多的感受,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并感谢领导及同志们对自己的帮助。董辉则从进一步提高社会尊重女性、提高妇女社会地位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妇女对社会的贡献,以及妇女节的认识。

转眼之间两个小时就过去了,座谈会的气氛始终是热烈而轻松,大家在交流中增强了彼此的理解,也提出了自己对未来的设想及建议。最后,大家也祝愿学院在新学期里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撰稿:党宣,拍照:赵君胜)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