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庆动态 -> 正文

校庆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2-04-12  来源:   点击量:140

外国语学院喜迎“东北林业大学六十年校庆”

——致全体校友、师生倡议书

悠悠六秩风雨,漫漫征程如歌,昔时峥嵘岁月,今日锦绣前程,201278,我们将迎来母校六十周年华诞盛典。六十年校庆是东林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是所有东林人的光荣与梦想的盛典。六十年滋兰惠树,六十年桃李芬芳。几代东林人齐心聚力,默默耕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学校已发展成为具有较强办学实力和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培养了无数的学子在各自岗位上尽展才学,以出色的业绩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一贯重视人才培养。坚持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狠抓教学质量,努力夯实专业基础,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重视学生的专业训练和品德修养,努力培养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几十年来,学院培养了一大批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做出积极贡献的国家栋梁之才。近年来,学院努力适应市场需求,完成了从原来的单纯培养教学型人才到复合应用型人才的转型。到目前为止,学院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基础扎实、规模较大、办学成效显著、在黑龙江省享有较高知名度的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秉承优良的传统,贯彻“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不断完善自我,改革创新,克服困难,勇创佳绩。六十周年华诞,母校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跑线上,在新的高度上面对更多的机遇与挑战。作为东林的一份子,我们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参与到校庆的准备中去,给母校献上一份厚礼。

为此,外国语学院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读校史、知校情,弘扬东林精神
   
每个东林人都应该了解东林的历史、东林的过去。东林经历了风风雨雨,涌现了许许多多让我们感动、让我们自豪、让我们难以忘怀的人和事,我们应该记住他们,记住这一切。在喜迎校庆前夕,我们每位东林人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深入了解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弘扬“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精神。

二、营造校庆文化氛围,积极提升学校形象

校庆是提炼和提升校园文化的过程,我们要把校庆工作与长远的文化建设结合起来,要积极做好环境美化等氛围营造工作,切实为校庆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持寝室整洁,保持教室的整洁,保持食堂的整洁,文明就餐。带头讲文明讲礼貌,自觉搞好环境卫生。希望到那时,我们的校友回到学校看见的是一群阳光、进取、落落大方的学生,一个优美、整洁、鸟语花香的校园,给他们耳目一新之感,重温母校的温馨。

三、寻访祖国南北校友,学子寄赠母校恩情.

我们希望东林的学子们能够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学校建校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联络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注学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东林,走进东林,并为母校的建设给予一份支持。东林外语学院的学子们,还记得在学校那段最为纯真的时光吗?还记得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吗?还记得同学间最为深厚的友谊吗?校庆即将到来,学院上下都在积极地筹备着各种校庆活动,这是我们全体东林人的盛宴。值此之际,我们向远在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们发出最诚挚的邀请,释放你们对母校的热爱,为母校奉献一份爱心。

无论轻重厚薄,都倾注了你对母校的深情厚意;无论涓滴,都是心的表露、情的凝聚。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我们谨向每一位关心与支持校庆的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拿出你的一分热忱,奉献你的一点心意,为母校六十年华诞出一份力,尽一份情。

 

联 系 人:康聚勇、蔺辉

联系电话:0451-821904081380451106613845087580

    真:0451-82190408

E - Mailnefuwyb1109@163.com

捐款账号:3500050109008800421

    名:东北林业大学

开 户 行:工商银行哈尔滨支行

备注:汇款时请在汇款单备注中填写外国语学院校友捐款和您的联系方式。

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