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庆动态 -> 正文

经验分享会|来听听这些学长学姐的多彩大学生活建议

发布日期:2022-07-05  来源:   点击量:460

经验分享会

奋斗是水,浇灌成功之花;奋斗是灯,照亮人生之路;奋斗是桥,搭起理想的彼岸大学是学子们奋斗拼搏的殿堂,那么,大家该如何更好地利用大学时间来实现梦想呢?为帮助同学们拥有更加丰富多彩的大学时光,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拟于2022年5月15日晚19时到21时,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一场经验分享会,会议号为243-797-290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四位优秀毕业生:周桐、翁洁嵋、倪聪、刘方怡。这四位优秀毕业生将与大家分享他们的精彩大学生活。下面就和小语小言一起去看看本次分享者的风采吧!

周桐,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届英语专业毕业生,中共党员,综合成绩排名1/85,四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六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一次获得牵手奖学金。周桐同学在校期间, 曾任东北林业大学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会长、外国语学院综合素质考评中心主任,荣获强国一代新青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黑龙江省向上向善好青年、黑龙江省三好学生、黑龙江省优秀志愿者、东北林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模范团干部、年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社会实践累进成果奖等荣誉称号。除此之外,他还两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第19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二等奖,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两项,并于2020年东北林业大学毕业典礼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进行发言。毕业后,他被推免至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翻译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学习成绩排名1/11、综合成绩排名1/11,两次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两次获得硕士研究生特等学业奖学金,荣获北京外国语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研究生会优秀干事等荣誉称号。他担任英语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班长、研究生翻译学党支部组织委员等职务,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在利兹大学翻译研究国际研讨会、新媒体翻译研究国际学术论坛等会议作研讨发言。

学长寄语:

前路遥遥,倚才休自负;

长歌浩浩,尽志方无悔。

翁洁嵋,中共党员,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届英语专业毕业生,综合成绩排名5/85。翁洁嵋同学本科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曾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系列大赛黑龙江赛区演讲大赛一等奖、写作大赛一等奖、阅读大赛一等奖、“批改网杯”第二届黑龙江省英语能力系列大赛词汇语法大赛二等奖、翻译大赛二等奖、听力大赛三等奖、朗读大赛三等奖。她多次参与东北林业大学助翼丰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支教活动,并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一项,英语专业四级、专业八级优秀,雅思7.5分,毕业论文为东北林业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论文。本科毕业后,她被推免至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英语语言学与英语教学方向攻读硕士学位,期间任职于外国语学院党建促进会,组织和筹办党史知识竞赛、党史翻译大赛等活动。除此之外,她曾于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实习。

学姐寄语:

The best time to plant a tree was 20 years ago. The second-best time is now.

— Dambisa Moyo

倪聪 ,中共党员,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届英语专业毕业生,综合排名6/85。她在本科期间曾多次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牵手”奖学金、东北林业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社会实践积极分子、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两项。除此之外,倪聪同学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曾任外国语学院教学信息中心主任,多次参与主持授课大赛、组织教务教学信息收集活动等。毕业后,她被推免至中国人民大学英语英语语言文学翻译理论与实践方向攻读硕士学位期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多次参与组织学院重要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曾于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院、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欢聚YY公司网络小说外译项目组实习。

学姐寄语:

愿我们都有历尽千帆举重若轻的沉淀,也有乐观淡然笑对生活的豁达。

刘方怡,中共党员,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她在本科期间曾获东北林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外国语学院三好学生、“牵手”奖学金、特等奖学金等荣誉与奖励。毕业后,她考研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英语语言学与英语教学方向攻读硕士学位。读研期间,她积极参与学院及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包括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外国语学院第十届研究生论坛、党史翻译大赛、校友返校活动等。她曾于高思教育集团,国际留学公司进行文书创作等实习工作。

学姐寄语:

好好学习,强身健体,成就最优秀的自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通往成功的道路往往是孜孜不倦,勤奋努力的人开创出来的。通过这场经验分享会,小语小言希望同学们也能有所收获,明确目标,坚持不懈地奋斗,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