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庆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校友论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7  来源:   点击量:482

4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首届校友论坛在文博楼1019多功能报告厅拉开帷幕。我校校友办副主任于纪航,东北林业大学客座教授、黑龙江省皮草流通行业协会秘书长、我院英语专业第一届毕业生孙广才,外国语学院院长董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林及2020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林主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董辉表示我院校友论坛召开的初衷旨在邀请历届杰出的校友回到母校,通过交流分享会搭建校友与在校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分享经验促进成长,助力学生与学院共同发展,这也是学校育人长效机制中重要的一环。本学期校友论坛主题是“就业成长教育促学生就业质量提升”,共设定5场校友报告,通过校友在工作所面对的就业形势、就业所需的人才素质、外语类毕业生面对的挑战、HR怎么选择人才等多角度,为我院学子带来社会经验的分享,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经验,提升自身就业素质与能力。校友办副主任于纪航在致辞中表示,东北林业大学有近十八万五千八百名校友,38家校友组织几乎遍布全国,代表着东林的“绿树成荫,绿满天涯”。尽管大家在不同年代,却在相同年华留下过的青春印迹,母校在心中占有一席特别之地,不会随岁月流逝而改变。殷切寄语同学们将来离开母校后可积极参加校友会,就算分布世界各地也能感受到母校给每一位东林学子的关怀与嘱托。

图片2

随后,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孙广才师兄作为校友论坛第一期的杰出校友代表,立足学生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为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以“英语语言类学生如何面临未来工作中的挑战”为主题的讲座。主要内容分为四个部分:政治觉悟的挑战、综合能力的挑战、智慧水平的挑战以及社会责任的挑战。其中,最让在场同学们印象深刻的要数政治觉悟的挑战这一部分内容。孙师兄强调:家国情怀最应被强调与重视,无论未来从事什么行业,中华文化永远是我们的精神家园,而外语则是我们捍卫祖国与精神家园的武器,是从事对外交流、外事工作的优势。除此之外孙师兄在讲述过程中频出“梦随专业一起飞”“智商与情商同时发展”“永远做好心理预备”等金句,以新颖、生动的方式给在场的同学们明确的未来指引。最后孙师兄还以中式菜名为切入点,深入讲解英文翻译背后的中华文化,与同学们现场互动,擦出精彩的火花。

校友是学院的宝贵资源,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此次校友论坛第一期的成功举办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增强了学校与校友之间的凝聚力,极大的宣扬了“语通中外,慎思笃行”的外国语学院精神,本次活动也为明年我校70周年的校庆活动中校友重返母校,奠定了沟通交流的现实基础。(文稿:高敏)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