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庆动态 -> 正文

校友讲坛|思想与理想的碰撞

发布日期:2022-07-07  来源:   点击量:829

有些人的青春如同烈火,永远照耀别人;有些人的青春就像荧光,使希望的火花在黑暗的天空闪耀。每个人都有理想。理想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努力程度和前进方向。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于12月19日18:00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举行了第六期校友讲坛,邀请了四位优秀毕业生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与学习方法。此次校友讲坛由21级辅导员周宇航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赵莉教授应邀出席了会议 。本次活动还吸引了佳木斯大学、哈尔滨剑桥学院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等多所高校近200人参会。快跟随小语小言一起去看看吧!

孙稼宝,中共党员。本科期间,他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东北林业大学好学生、东北林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东北林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在2017年,他被推免至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国际政治方向),2018年至2019年在伦敦大学学院公共政策学院攻读第二硕士学位。硕士毕业后,他于2020年起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攻读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综合评价本方向第一),并获得多个奖项。

在本次分享中,孙稼宝学长特地提出了自由与自我实现的平衡。他认为自由是大学生活的提升,而自我实现则是大学生活的必经之路。他又谈及了自己的本科学习与生活,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把学习当做一种兴趣,热爱且投入的参与社团和学校活动,并对大学生活资源进行充分利用。孙稼宝学长表达了他对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的期望与鼓励,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度过一段充实又自在的大学时光!

王庚楠,中共党员,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本科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黑龙江省三好学生、东北林业大学十佳大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模范团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毕业后,他被推免至中国人民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英美文学方向攻读硕士学位,毕业时被联合国人居署驻华信息处录用。

王庚楠学长从硕士生活,导师选择和本科生活等多方面进行阐述。他分享了自己在考研、保研与工作等方面上的经验,并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宝贵的大学时光,过好属于自己精彩又充实的大学生活。同时他认为书是一位能够让人有思想,有温度,有学识的伙伴。他建议我们要“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做好读书笔记,广泛阅读,在读小说的同时也不要忽略评论性、理论性的论文和专著,并从中汲取灵感,从而成为真正的有识之士,实现大学生活中的自我提升。

杨万祺,中共党员,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本科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曾获东北林业大学三好学生、优秀毕业论文、特等奖学金。毕业后,她被推免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英语口译专业,并获得了CATTI二级笔译证书、上海外语高级口译证书。

杨万祺学姐建议同学们多加重视并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同时她也分享了关于第二专业、推免、考研考博等方面的建议。除此之外,杨万祺学姐还聊到了联合国实习的相关知识,并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许多有用的干货。最后杨万祺学姐引用了一段英语名言:"If I cannot do great things,I can do small things in a great way."----Martin Luther King Jr.她认为如果做不了伟大的事情,就可以以伟大的方式将小事做好。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可以从小事做起,不断积累,最终收获硕果。

李昕航,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她在本科期间曾获黑龙江省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此外,她也曾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一项。毕业后,她被推免至中国传媒大学英语笔译影视翻译方向攻读硕士学位,并以绩点专业第一的成绩毕业。目前,她有图书出版作品两部,从事网文出海相关工作。

“做你想做的,做你热爱的。抓住当下,拒绝拖延。专注自我,热爱生活。”李昕航学姐说:“我愿在远方种下一地相逢,给自己,给梦想,如同每个夏季长出的绿叶,被烈日吻出阳光。”她说,我们要在恣意生长的青春热爱生活,活出自我,将生活浇灌出夏花,才能不负好时光。

“我们的背包已装满晴朗,出发去山顶晒月光。”感谢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的分享,外国语学院的学子们深受鼓舞。小语小言相信,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还明确了对相关专业学习与未来规划的目标。希望同学们下定决心,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将这份东林精神不断延续下去!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