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1985级英语专业毕业生吴彦学

发布日期:2012-04-29  来源:   点击量:152

吴彦学,男,19857月考入东北林业大学基础部英语专业。大学四年的生活,母校给予他的不仅仅是文化知识。更有校园严谨踏实的学风,求实创新的气氛,同时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他的思维。

入学时担任了英语85-1班班长。1986年外语系成立,光荣地当选为第一任学生会主席;1988年又被推选为校学生总会常务副主席。

19897月毕业留校,分配到校外事处任接待翻译。19912月,怀揣着梦想,投入到改革开放的大潮中,辞职去了当时向往又神秘的外资企业---香港和昌集团福建有限公司1993年被任命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1995年加入了青岛环球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从此涉足国际物流的领域。从做业务员开始,一点、一滴地学习海运业务和相关的法律知识。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把自己的业务部门注册成国际多式联运分公司,业务范围和规模逐年增加,业务步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

回想这么多年在外奔波打拼,虽无突出的丰功伟绩,可也能算的上稳扎稳打,尽力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这些都得益于母校的培养。是东林这片土壤培育了他勤恳务实的性格和不服输的精神。他将把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融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去,继续为母校争光、添彩!

作者: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