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1994级英语专业毕业生尹从

发布日期:2012-04-08  来源:   点击量:377

 尹从,女,19987月从东林外语系毕业后直接进入了天津外国语大学读英美文学的硕士。2001年硕士毕业来到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学校)做英语老师。2004年夏天出国,2005年开始在美国普度大学攻读比较文学博士。2011年夏获得博士学位。后回国,从事翻译,教学等工作。现供职于上海师范大学。

    具有10多年的教学经验,教授过的英语课程包括托福,中高级口译,美国文学简史,中西文化交际,英语口语,英语写作,大学英语等。此外,在美国,有4年教授对外汉语的经验,并教授过中国现代文学。还从事翻译工作,翻译的文本包括美国移民法律文本和病人的病史。

    在专业方面,专攻和感兴趣的领域包括纳博科夫,张爱玲,美国现代文学(1860-1945),中国现代文学(1900-1980),女性作家,比较文学。从1999年开始发表文章,有散文,但更多的跟学术相关,也有翻译、词汇编著方面的书出版。回顾这些年的历程,东林的英语学习是我日后发展的基础,特别感谢当年的邹海琦老师,王丹老师,森光老师(当时外语系党总支书记),王立军老师(日语)等,他们风格各异的教导为我的青春岁月留下了珍贵难忘的回忆!

作者: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