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1991级英语专业毕业生王瑜

发布日期:2012-04-11  来源:   点击量:191

王瑜,19919—19957月就读于东北林业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19957月毕业后就职于北京市昌平区一中任英语教师,区英语学科带头人,区优秀党员,区优秀教师,连续15年担任班主任及高中英语教学工作。

所带的六届高三毕业班届届成绩突出。所教的两位学生获得区高考英语学科状元。多次在各级英语竞赛中获优秀辅导教师奖。指导的学生在2009年,2011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分获一等奖,二等奖。参加了国家级课题“有效运用信息技术促进新课程教与学”的研究,市级课题“怎样使学生形成研究性学习方法”的研究。编写的《中学生英语日记》和《中学生英语竞赛获奖作文》已由东方出版中心出版发行。编写的校本教材《写书信、记日记、学英语》引入课堂。撰写40余篇论文分获全国、市、区获一、二、三等奖。 “论中学英语教学课堂中合作学习存在的问题及有效应对策略”获北京市20092010学年度基础教育科学研究优秀论文一等奖。 “新课程理念下对提高高中生英语听力的行动研究"获中国教育学会第22次全国学术年会论文评审一等奖.十几年如一日,把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中。

座右铭:生命固有终结,但对学生的爱却通向着永恒。

 

作者: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