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响应校党委号召成功举行募捐活动

发布日期:2012-05-24  来源:   点击量:67

2012522下午三点三十分,在文博楼一楼大厅外国语学院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了为龙江最美教师张丽莉募捐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全院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踊跃参与此次活动积极献出自己的爱心。

张丽莉老师在交通事故中为救学生身受重伤致双腿截肢,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她心系学生、牺牲自我的师德精神感动了整个中国,并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弘扬这种为了学生而舍身的英勇无畏师德精神,我校校团委大力号召全校师生慷慨解囊,表达对张丽莉老师的敬爱之情。下午三点半活动准时开始。首先,外国语外国语党委书记辛淑英发表讲话,辛书记对张丽莉老师的事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且描述了张丽莉老师的病情,号召全院师生为张丽莉老师恢复健康出一份力。随后王丹院长第一个走到捐款箱前献出了自己的爱心,为全院师生做了表率作用,接着辛淑英书记、各位老师、学生代表依次走到捐款箱前捐款。此次活动共募集资金12541.6元,其中学生捐款共计7381.6元,教师捐款共计5160元。

当年轻的生命正焕发着青春的活力,当灿烂的笑脸正准备迎接着美好的未来,命运却开了一个无情的玩笑。命运无情人有情,爱的暖流绵绵不断!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校党委、校团委号召唱响扶危济难的社会主旋律。全院师生也必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系统学习张丽莉老师舍己救人,乐于奉献的师德精神,为东北林业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奠定基础。(黄慧婷)

 

作者: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