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院务会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   点击量:194


2019515日中午12:50分,外国语学院在文博楼1210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三次院务会,会议主题是研究和布置5月份的各项工作。学院领导及各系、部、室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系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丹同志主持。

首先,董辉副院长就5月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她从13个方面详细介绍和布置了教学方面工作,重点强调了一下四项工作:一是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验收及立项工作;二是组织选拔首届全国理工类院校本科生外语创新大赛(北部赛区)选拔工作;三是组织修订转专业细则和确定各专业接收名额工作;四是做好2018届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毕业论文查重、毕业实习文件归档工作。接着,院团委书记郭林就我院学团工作的重点进行了通报,重点介绍了三项工作:一是做好2019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及转正工作;二是组队指导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三是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启航”工程。

随后, 党委书记王丹同志就五月份党团工作从10个方面进行部署。她强调五月份重点工作是:一是落实政治巡视反馈要求,做好各项整改推进工作;二是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和习近平新思想的学习工作;三是推进纪念建院20周年的各项工作(图片收集、征文工作);四是落实《东北林业大学关于信教学生教育转化工作专项整改方案》相关工作;五是各支部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六是组织学生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最后,乔凤合院长就五月份科研工作及研究生教育工作从8个方面进行部署并提出三点希望:他重点强调在科研工作及研究生教育工作方面:一是组织好2018级学生开题工作;二是做好2019级招生及调档、接收档案等工作;三是做好2016级学硕及2017级专硕毕业生论文送审、答辩、数据统计等工作;四是配合科技处做好中央高校课题申报工作;五是做好外语专项课题申报工作及高端智能人才库申报工作;六是组织好教师和学生参加学术会议。

乔院长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安全管理,平时就要做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的防范,警钟长鸣;要继续做好政治安全的工作,维护校园的政治稳定,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二是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我们要挖掘各种渠道,从上到下,一起来解决学生就业问题,提高我院学生就业率;三是要做好推进纪念建院20周年的各项筹备工作,传承学院精神,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弘扬学院文化,推动学院发展。(文/图 康聚勇)

编辑:白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