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业规划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   点击量:328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1日12:30在文博楼1019会议室与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就学业规划进行座谈,为英语专业学生未来的学习和就业安排指点迷津。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根据学院基层调研的结果,基于2017级学生关于未来学习、就业等方面比较迷茫的问题,组织三位支委同志分别从升学、留学和就业三方面进行专题指导,并回答学生们的问题。

学业规划座谈会1(2019.11.21)

本次座谈会首先由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外国语学院科研副院长张鸣瑾同志详细介绍了考研目的、报考流程、往届录取情况和注意事项。张老师希望学生能够明晰升学目的、立足个人实力、了解各校学科研究方向,科学、合理地设计适合自己的学业深造计划。接下来,教工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英语专业教师佟光耀同志就出国(境)留学需要考虑的因素做了简要介绍。佟老师结合个人指导经验和我院近年留学数据分析,从了解个人志趣和专长、掌握意向留学院校详情、熟悉申请流程与资料准备、筹集留学资金等方面谈了个人的看法,并寄语立志海外深造的同学早日学成归来,报效祖国。最后,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英语专业教师蒙博涵同志为准备就业的同学提出了个人建议。蒙老师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和往届学生的就业感悟,希望学生们能够客观地认识自己,明确个人求职方向,了解意向就业单位的需求,有计划地提高工作所需技能,早作准备,拓宽眼界,善抓机遇,乐于分享,尤其提醒学生们要脚踏实地,切忌好高骛远。

本次座谈会也是教工第三党支部践行“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落实“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发挥第三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密切联系学生的优势,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白艳丽/文:佟光耀)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