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硕士研究生学习规划指导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   点击量:231

2019年11月28日13时,由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硕士研究生学习规划指导座谈会,在文博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指导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鸣瑾主持,外国语学院教学秘书高海钰老师参加座谈会,我院2017-2019级科学硕士全部到场并认真聆听。张院长在本次指导座谈会中明确指出“学习,思考,规划”三方面对于研究生学习的重要意义并细致准确地分析了研究生不同阶段存在的问题,且给出意见与建议。

在指导座谈会中,张院长首先提出对2019级研一新生的建议——注重学术知识积累,扎实专业理论基础。张院长结合学习经验,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文献检索的方法和中外文数据库的使用,以此提高学生的文献检索能力与学术写作能力。对于2018级的学生,张院长系统讲解了如何撰写论文。张院长强调,在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要尊重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并对文献综述及论文框架等问题进行细致讲解,使得学生明确了论文写作的正确方法。对于2017级研三同学,建议在就业与学术论文双重压力下要保持良好心态,脚踏实地,做好学术论文写作的每一项工作,切不可弄虚作假。此后,张院长落实“三听一讲”相关工作并提出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教学秘书高海钰老师,详细介绍了毕业论文相关工作的具体进程与时间,切实为每一位学生考虑问题,并对研究生择业与就业方向进行了简要指导。指导报告后,张院长与各级研究生进行了亲切交谈,答疑解惑。

此次指导座谈会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对研究生阶段的学术和就业相关问题进行梳理和解释,主讲教师和学生都明确了身为人师和作为学生的初心与使命。各级研究生均表示本次座谈会使他们收益颇丰,有助于学生提高学术研究与写作能力,明确自己在不同学习阶段的任务和今后学术学习的方向与方法,确定择业就业的目标与道路。(图文:高宇鑫 韩莉莉)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