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院学子参加中华口译大赛北方赛区大区赛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   点击量:307

11月30日,“首届中华口译大赛”北方赛区大区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来自于东北三省、北京、天津、内蒙古及山东的近60所高校的80余名选手齐聚一堂,展开了激烈角逐,本次北方赛区大区赛比赛共分为英译中(上午淘汰赛)和中译英(下午决赛)两个部分,每位选手根据所听到的音频资料(每个音频时长约1.5分钟)进行翻译(翻译时间为2分钟)。口译内容涉及金融货币和企业运营等方面,准备时间短,对选手的基本功和应变能力都有极高的要求。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冯磊与崔雪莹两名同学在比赛中展现了较高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口译水平,沉着冷静,发挥稳定,赛出了水平,也积累了宝贵的口译大赛经验。

中华口译大赛是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联合国大会直属最高级别事务执行机构)官方指导和支持,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联合国官方翻译服务商)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共同主办的全国性高级别比赛。大赛致力于发掘新时代高素质口笔译人才、推动全球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发展、提升广大青年的跨文化交际素养。大赛秉承权威性、公正性、透明度和公信力,将从信息传达、技巧运用、职业素养等多维度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在选拔优秀选手的同时助推全社会进一步了解口译行业。两位选手在此次比赛中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体现了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学位在口译教学,人才培养,创新实践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果。(图:齐艳,文:冯磊)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