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9“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   点击量:410

12月1日下午1:00整,2019“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在哈尔滨石油学院举行。经过网络/校园选拔赛,最终有来自省内高校的26名参赛选手进入此次决赛,省内各高校知名外语专家及外籍教师Joseph Pridmore共6人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演讲主题是“No person is an island”(“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号召,以促进当代大学生对于全球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理性思考。我校有2名选手通过校园赛和1名选手通过网络赛入围此次决赛,经过半天激烈的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宁鑫蓉同学(2017级)获得省级特等奖的季军,杜铭同学(2018级)获得一等奖,来自文法学院的李怡美同学(2019级)获得二等奖。她们凭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灵活应变的现场反应能力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 展现了东林学子好学、自信、进取的精神风貌, 得到大赛评委、主办方及全省各高校的高度赞扬。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由中国日报社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是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公共英语演讲比赛(INTERNATIONAL PUBLIC SPEAKING COMPETITION)中国区选拔赛。作为国内学术档次高、组织严谨的英语学习竞赛。自创办以来,大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旨在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提供了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也为全国院校提供同台竞技、交流、学习的机会,为推动中国英语素质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大赛每年获奖选手代表了中国学子综合英语演讲能力的最高水平。

我校选手再次获得骄人的成绩得益于学校和学院深化专业供给侧改革, 根据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才培养目标,升级改造专业,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此外,学院教师的勤恳耕耘,优秀的外教团队的付出都为学生优异成绩的取得做出巨大贡献;同时,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和积极鼓励全校学生参赛的政策,使我校在外语赛事中连获佳绩。

在今后的工作中,外国语学院将不忘教书育人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取在今后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图/文 翟舒)

微信图片_20191202140442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