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

发布日期:2019-12-13  来源:   点击量:170

12月11日上午九时整,教工第一党支部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在文博楼1110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晓妍同志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首先,王晓妍书记对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并指出支部对理论知识学习深度不够、主动性不足,开拓创新意识不够,缺乏监督的长效机制等问题。随后,王书记又开展了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改进目标:加强主流思想的学习,将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推动整个支部和教研室工作的开拓性进展。

之后,整个支部所有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乔院长首先发言,提出自己与各位支部同志的深入交流做的不够充分,对学院教师的个人生活关心不足;深入基层调研不够,目前主要以英日俄专业发展作为工作的重点;工作的创新意识不够,今后加强学习其他兄弟院校外语学院建设的新思想新方案。接下来每一位支部党员都反思自己,做了深入的自我批评。多位同志提出了自己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系统化,缺乏持久性;教学上容易出现模式化,经验主义;对课程思政理论以及如何将其广泛地应用于外语课堂教学实践的思路有待拓展。支部同志都认真地剖析自己,坦诚客观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乔院长从学院整体发展角度对我支部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站位,认清我们每一位党员教师“为谁培养人”和“怎么培养人”的责任感、使命感;第二,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要做到更好的有机结合,思政课全面走入课堂,抢占意识形态的高度;第三,支部与党员教师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和团结凝聚作用,带领全教研室教师把教学与育人工作良性持久地开展下去。(文:张洋/图:洪雪娇)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