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有序推进硕士研究生教育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   点击量:258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董昕及学院研究生导师老师时刻关心学生们的生活、学习和心理健康,利用钉钉、QQ、微信、今日校园等网络媒介,建立起以班级为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织党支书、团支书、班长、助管等学生干部召开线上交流会,对在疫情期间根据各年级同学的实际情况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进行探讨,使学生组织能够更好地为广大同学们服务;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召开了“同心抗疫情,班会助成长”全体研究生大会,让所有学生都能了解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最新防“疫”动态,提升战胜疫情的信心,坚持科学防疫的行为;坚持每天通过钉钉和今日校园平台发布打卡任务,通过对学生所在地,体温等信息的了解,及时掌握每一位同学的健康状况;同时对湖北籍学生给予充分的关怀和帮助,掌握学生情况,为其排忧解难;帮助家在偏远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申请流量补助,使同学们能够在家中安心地完成学业。在疫情特殊时期这一份又一份的信息调查以及健康报表、日复一日的消息提醒,使得师生之间在传递关心的过程中建立一种良好互动的状态,极大地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说明: 222593874959051787

在疫情特殊时期,外国语学院所有研究生班级干部都能够坚守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017级学硕班班长禹雨同学,在防疫时期积极配合学院组织的各项线上活动,准确及时传达学校下发的各项通知,掌握并及时上报班级同学的健康信息。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讯息,向同学们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因为同学们面临着毕业和工作的双重压力,拥有良好的心态至关重要。禹雨关注同学们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各项动态,经常在微信里和同学们交流、分享就业的准备,毕业论文的进度等内容,互相激励,以更好的状态确保学习、工作、生活有条不紊地前进。

2018级翻硕班班长马佳玉经常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的方式询问、关心班级湖北籍学生。虽然疫情将大家分隔在四面八方,但隔不开的是集体的温暖。2018级翻硕班今年6月份即将毕业,马佳玉代表翻硕班同学表示,一定会加强与导师的沟通,按时完成论文撰写、修改和预答辩工作,论文、就业两手抓。

2018级学硕班班长张柳,每日坚持在朋友圈健康打卡,为班级同学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张柳同学认为,在疫情期间要保证学业顺利进行的同时,也要保证作息规律,平衡饮食,坚持运动,确保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乐观的心态,以最佳的状态重返校园。

2019级学硕班班长郭菲,能第一时间将老师下发的通知传达给班级同学,细心对数据进行归纳、整理,当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郭菲代表2019级学硕班同学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和当地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期待寒冬之后,春暖花开之时,在美丽的东林校园重聚。

2019级翻硕班班长郑伟,积极动员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发扬学习传统,坚定防疫信心,不负韶华,奋力前行”东林开学第一课和新学期“同心战疫,加油中国”线上升旗仪式,与翻硕班同学一起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洗礼。同时,他发出了向2019级翻硕班邓重洋、贾恩宇学习的号召,学习他们积极为受疫情影响地区捐款、捐物的集体主义精神。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党书记赵晓路的带领下,支部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核对党员人数,统计应缴党费,组织支部同学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课—防控思政大课”,并以此为契机,对直播内容进行学习,展开线上交流。接下来,积极分子培养,党员发展和转正,毕业班党员材料及组织关系转出等工作也会逐步落实。赵晓路表示,一定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问题,使党员向模范靠拢,使其他同学向党组织靠拢,打造更精彩的研究生生活。

研究生团委书记马宁,向全体团员发出号召,积极投身社区服务,为一线工作者的子女进行线上辅导,拍摄身边感人事迹,征集抗疫征文等活动。同时号召大家向坚持在社区值班的2019级翻译硕士李爽同学学习,争做中国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辅导员助理王潇,牺牲了假期的休息时间,经常辅助老师统计数据到深夜,并经过十几次的修改,建立了非常全面的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数据库,以便能够准确迅速的查找到相关信息。王潇表示,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相信每一位外语学子都会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榜样的力量,收获关怀,获得成长。每个人都将肩负起一份责任,一份使命,理性对待、科学防控,充分发扬东林人的好传统、好作风,为抗击疫情做出外语研究生应有的贡献!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26092853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