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3-30  来源:   点击量:267

3月2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内容、当前我院本研毕业生就业情况、现阶段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及毕业生就业困难等主要问题进行研讨。

会议开始,学院2020届本科生辅导员郑宪和研究生辅导员董昕就所带毕业生情况,作了就业现状和就业困难分析,并结合当前就业率,对学生分层分类梳理,分析学生就业心态就业意愿,学生目前存在的问题。两位老师每周设定小目标,每月设定大目标,主动把握毕业求职节奏,目前已经发送就业信息159条,全力保证毕业生信息畅通,鼓励学生参与网上招聘会,进行网上面试。

学院副院长张飚和张鸣瑾结合本研毕业生论文指导、导师教育管理,提出了应加强对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多推荐就业网站,让学生明确岗位要求,引导学生先就业后择业,实现就业精准发力。同时,作为学院的专业教师,要明确导师的职责,利用各种机会,发动校友力量,共同关注学生就业动态,强化学生就业意识,动员和鼓励学生积极就业,为推进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成功就业而努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林全面分析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解读了《外国语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她表示,围绕2020届毕业生“稳就业、就好业、好就业”的工作中心,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将坚持促进就业与教育管理、专业授课、学科建设同等重要的指导思想,推进就业工作全员参与,继续以就业工作“全院抓”为基本要求,将促进毕业生就业作为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环节,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关注重点群体就业过程,实施就业精准帮扶,助推就业困难毕业生顺利就业,找到满意的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王丹重点传达了李斌校长在就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从体系建设、团队合力、就业观念等方面就抓好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抓好目标任务确立,为学生搭建就业平台;二要完善工作体系,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合力;三要注重工作能力提升,加强毕业生就业教育指导和市场开拓;四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业工作;五要促进学生就业观念转变,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发展观。(郑宪)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