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研究生(语言学方向)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   点击量:264

2020年3月26日下午,由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研究生(语言学方向)学术沙龙于线上举行。本次沙龙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鸣瑾主持,与会教师还有外国语学院王培松老师和翟舒老师。此次沙龙文献汇报题目为“社会认知语用学研究—Kecskes语用学理论评介”,2019级语言学方向研究生付佳慧,高宇鑫两位同学进行了汇报,2019级语言学方向研究生全体参会。

首先,由付佳慧同学进行相关理论汇报,该同学结合国内外相关资料对社会认知语用学做了相关文献综述,对其发展做了简单的梳理。随后,高宇鑫同学就Kecskes对语境关联性凸显度的理论进行简要概述和举例说明并就姜望琪教授对Kecskes的理论评述进行总结。汇报结束后,同学们就文献阅读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最后,老师们针对两位同学的汇报进行点评,对于两位同学的文献汇报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又提出了自己对相关问题的思考和建议,即在做文献阅读梳理前,应做到相关理论发展梳理,对于以后书写文献综述具有一定好处。

疫情期间,以线上方式进行的学术沙龙活动保证了与线下交流同样的质量。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依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与老师积极互动。此次活动对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拓展和科研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表示疫情期间的线上学术活动可以更好地帮助他们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学习,本次学术沙龙收获颇多。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