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文学方向研究生主题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   点击量:207

 2020年3月30日13时30分——15时30分,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题为“如何确定科研题目?”的文学方向研究生主题沙龙。本次沙龙活动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系主任董晓烨主持,张鸣瑾副院长、陈昕老师和我院2019级文学方向全体研究生参与了学术汇报和研讨。

本次沙龙分四个环节进行。首先是研究生的科研汇报。2019级研究生就入学以来的阅读书目、科研情况和研究计划等进行科研成果汇报。接下来,董晓烨老师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出发,介绍了科研方向的确定、研究兴趣的挖掘、研究设计、文献阅读等方面的问题,并以其现阶段的研究课题“西方女性主义叙事学”为例,详细介绍大型科研项目的选题和研究过程。随后,课题组成员陈昕老师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介绍科研论文的选题、资料查找、资料分析、文本阐述的过程,具体从干预性叙事策略、女性气质类型和未叙述事件类型三个角度讲解了《美国戏剧》中的女性印记解读。最后,董晓烨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予以解答,帮助大家梳理了选题思路,总结选题经验,归纳学习方法,提出学术沙龙的学习任务要求与建议。

本次活动是落实研究生“三讲一听”培养环节的主要活动之一,对研究生阶段的论文选题和科研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表示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的收获颇多,有助于同学们明确研究方向和制定科研计划。(图:付欣雅;文:董晓烨)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30162701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30162724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30162826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