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   点击量:219

6月28日上午10点,外国语学院在文博楼1210会议室举办疫情防控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王丹同志讲授了题为《党旗在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的党课,本次党课为“七一”前夕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共上的一堂微党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党委委员、行政人员和教辅人员在现场参会,其他党员实名在腾讯会议参加本次党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这不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更是对中华民族民族意志和民族精神的一次严峻考验。王丹书记重点就伟大民族精神凝聚向心力、形成战斗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及外国语学院在抗击疫情中的优秀事迹等四个方面与党员同志们分享交流。她用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外语人用爱守护师生安全的抗疫事迹。

疫情当前,外语学院全体师生按照国家和学校的统一战略部署,紧急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学院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进行及时有效地研讨和指导:教师巧妙设计保障课程质量;学生加强自主学习,知识思想双丰收,并对身处疫区的学院师生遥送全体外语人对他们的鼓励和祝福。学院党委的关心关爱、学业指导、困难帮扶工作也在有序展开。学院结合学校防疫工作的部署,建立了教工党支部联系湖北籍学生工作制度,每个教工党支部负责对接3-6名湖北籍学生,每名学生有1-2位党员教师“一对一”进行联系,为学生提供思想教育、心理疏导、学业指导、就业指导、健康防疫指导、困难帮扶等方面的服务,给予学生充分的关怀和帮助。党员教师通过微信、QQ等多种线上途径对学生嘘寒问暖、鼓劲加油,与学生畅谈专业发展未来,指导“宅家”自学攻略。同时,为每名湖北籍学生邮寄了口罩。学生在疫情期间收到学校及学院的关怀非常感动,并纷纷通过微信表达了感激之情。

这是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党课。通过学习和交流,全体外语人将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昂扬斗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外语学院疫情防控和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中高高飘扬!文/图 郑利远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