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语”你相遇 一见倾“新”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迎新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   点击量:409

九月,走过了68个风雨岁月的东林校园内,巨型迎新条幅、疫情防控宣传板、隔离通道、防疫物资等一应措施已经全部就绪。9月10日-13日,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迎新各项工作。疫情中沉寂了数月之久的校园,因为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变得朝气蓬勃、生机盎然。

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新生入学的学生工作是一次严峻的大考。新生家长无法入校,面对此种情况,一支由高年级党员、低年级优秀团员组成的“小语小言迎新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对一”提前帮助新生完成备品购买、床铺整理、行李搬运以及报到当天的接待等工作。9月10日中午,在新生辅导员高敏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同学们提前将新生的被品搬运到新生寝室楼内,并“爱心专送”至新生寝室,为新生铺好床铺。辅导员李欣书老师带领学生会的学生干部将本校升学的研究生行李逐件的送到寝室中,做到服务细致入微。

12日清晨,外国语学院迎来了第一名报到的新生同学,虽然没有家长的陪伴,但是同学们感受到了外国语学院师生的热情和亲切关怀,志愿者分别到校门口对接新生,带领他们完成报到手续,为每一位新同学助力启航,体现了外语学子友爱互助的精神品格。校园里处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暖心的志愿者们为初来乍到的新生解疑答惑,送去温暖。他们俨然成为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报道现场学院为萌新们准备了新生专属“小语小言”纪念卡和留影宣传板。

407D6

1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以及各职能处室的领导莅临迎新现场慰问工作人员。他们了解了学院迎新工作的进展情况,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和殷切希望,同时,表扬了我院学生干部积极协助老师开展工作、在抗击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精神。

15B95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迎新季非常特殊,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迎难而上,团结合作,圆满完成迎新任务。希望全体新同学们能在大学校园里尽情地绽放青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展现外语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书写属于外国语学院的华丽篇章!(文:李欣书)

3D214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