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主题学术沙龙(文学方向)----西方死亡哲学的递嬗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08  来源:   点击量:267

2020年12月3日13时30分,由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研究生(文学方向)学术沙龙于文博楼1210会议室顺利举行,主题为“西方死亡哲学的递嬗发展”。本次沙龙活动由外国语学院祁玉龙老师主持,任冰老师和董晓烨老师点评,2019级文学方向研究生师姝慧汇报,2019级、2020级文学方向研究生、英语系本科生也积极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首先,由师姝慧同学以段德智的《死亡哲学》一书为重要参考,对西方哲学史上的死亡观的发展进行梳理与介绍,较为清晰、详细地呈现了死亡作为西方哲学的一个重要的分支,随着历史的演变而蕴含的不同内容与价值意义。其次,师姝慧同学重点介绍了对死亡这一话题论述最为系统、详尽的存在主义死亡观,通过对几位存在主义哲学大家的死亡观的对比与比较,对死亡理论进行了更为深入的阐释。随后,祁玉龙老师对汇报内容做了简单总结,与同学分享了其对死亡这一话题的认识,引起了在座老师同学的共鸣。接着,任冰老师和董晓烨老师主要针对存在主义死亡观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指出死亡是西方文学中最为常见的文学母题,死亡是无需避讳的,死亡背后内蕴着巨大的时代与思想价值。最后,三位老师给同学们的论文撰写提了建议,即避免理论的生搬硬套,具有极大的学术与启发意义。(文:师姝慧,图:祁玉龙)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