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主题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   点击量:512

2021年3月31日14时-15时,外国语学院在文博楼1210室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为外国语学院系列科研活动和开展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的措施之一。本次学术沙龙主题为英美新批评和俄国形式主义,尹燕老师主持,蒙博涵老师出席并发言,羿聪同学主讲,文学方向研究生许钧程、李恩临、马强、王艺蓉、程钥枝、孙兆铮全体参会。

尹燕老师以自己对理论的理解入手,为同学们的学术对谈提供了讨论方向。羿聪同学汇报了自己对英美新批评以及俄国形式主义理论的研习,并尝试性地将自己研习的理论与现代文本研究进行结合。尹燕老师和蒙博涵老师对羿聪的研究进行了概括和点评,并对汇报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带领同学们展开学术对谈。最后,同学就理论中出现的生僻的学术名词等问题与老师进行交流,使同学们深化了理论的掌握、开拓了创新视角。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拓展了同学们的研究思路,强化了同学们的研究基础,为交流学术思想和激发学术灵感提供一个轻松、自由的交流平台。(图:马强﹔文:羿聪)

说明: aa5da68336b6fe9e1799138a863e85e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