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   点击量:140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响应中央和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安排,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开展VR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活动,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精神。

我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自觉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英雄情怀,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是用生命捍卫祖国疆土的边防战士,他们是冲在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他们是用身躯挡住洪水猛兽的军人士兵,他们是为科技进步贡献一生的科学家,他们是团圆佳节依然坚守岗位的普通工作者……中华民族自古自强不息,无数英雄换来今日和平盛世的祥和与安宁。

缅怀英雄,网上祭奠,我支部还开展了特色祭扫活动——VR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的活动。所有支部党员教师跟随着VR纪念馆的指引,一段段让人心酸的英雄故事,一件件让人崇敬的英雄事迹,再次激励并警示我们,今日的富足和安定来之不易。大家纷纷发表感言,“学习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信仰坚定的接班人”,“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学习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将历史铭记在我们心中”。

致敬英烈,传承薪火,作为一线教师的我们更要扎根教育工作,致力于铸魂育人的伟大事业,谱写新时代的美丽华章(文:张洋)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