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院务会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   点击量:254

2022年8月26日上午8:30,外国语学院在文博楼1210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院务会。会议主题是聚焦“十四五”规划,研究部署新学期及9月份重点工作,明确任务分工,强化工作落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部、室负责人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交流,会议由董辉院长主持。

张斌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2022年暑期工作研讨会精神,并就学院党群和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他指出,要精准把握和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贺信、复信、回信精神,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强化基层党建和组织建设,对标落实好“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要求;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安全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并把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共同维护校园师生安全健康和稳定发展的和谐环境。他谈到,学院教职工要时刻在修身治学、树木树人上找差距,不断强化自我修养,传承好东林精神,以建校七十周年为新起点,努力为事业发展和师生进步成长多谋划、善作为,共同构筑东林外语人的新风貌、新境界和新高度,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王佳音副院长就“十四五”规划教学和国际合作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并从十一个方面详细介绍和布置了教学方面具体工作。她指出,要积极强化新学期例行教学秩序检查,认真上好“第一堂课”,谋划和做好课程思政工作;组织好转专业审核和考试工作;落实好补考事宜;统筹落实大学外语新生分班、授课事宜。她重点强调,学院教师要结合学院建设要求和教师自身发展需要,主动谋划课程建设和教学成果产出等工作。

张鸣瑾副院长就科研及研究生教育等十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她重点强调,要不断强化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着力开展研究生校内外宣传,侧重学校优势和学科特点,提升生源质量;进一步夯实科研基础和成果质量,对标落实好“十四五”规划的科研任务要求,着力提升团队实力和研讨质量,选择可持续的研究议题。她希望,全院教师要更加关注科研工作和标志性成果产出。

郭林副书记、副院长就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标“十四五”规划进行了任务分析,并从十三个方面详细介绍和布置了相关工作。她指出,要完善和细化疫情期间老生返校各项工作及后期管理;认真做好2022级新生迎新及双新教育;开展好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评优表彰工作。她重点强调,学院要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上深挖细研,坚持全员参与和重点落实,坚持长期谋划和短期成效相结合。

最后,董辉院长就“十四五”规划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详实分析了规划任务的重点和难点。她强调,学院的中心工作要围绕学校各项决策部署抓落实,不断为学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注重学院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坚持守正创新。她指出,全院教职工要主动关注学科和专业的建设发展,有序推进学院年初谋划的“一规划”和“两评估”工作。同时,她就加强院务委员精细化管理和协调合作等工作提出要求,要能够准确传达和落实好校院工作部署要求,带领全院教职工共谋学院事业发展,把握新契机,实现新动能。(图/文 郑利远)

962B5B876DCFA6EC554894F183C160D6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