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级俄语笔译开题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9-25  来源:   点击量:308

9月21日13:30外国语学院2021级俄语笔译研究生举行开题报告答辩会。十名俄语笔译研究生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与线下的导师们直播连线。答辩委员会老师分别是吴芳、金晓满、孟雪峰、高慧敏、陈兵和孙福庆。

开题报告答辩前,每位指导教师就开题报告对自己的学生进行了多次指导和反复修改。

开题报告进行的过程中,首先,每位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对自己的开题报告进行陈述,主要涉及七个方面,分别是选题背景及翻译实践目的与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已有的研究及实践基础、项目内容实施方案及其可行性论证、进度安排及选题特色。接下来,答辩委员会的老师们就其开题报告内容提出问题,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有力的指导。每位老师都对同学们的开题报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对学生进一步完善和修改开题报告指明了方向。

开题报告答辩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老师们提出的针对性意见对大家后续论文的撰写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和借鉴。

至此,外国语学院2021级俄语笔译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顺利结束。希望明年的六月我们可以相约东林,一起为研究生学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王曦  高慧敏)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