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俄语系基层组织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   点击量:127

2022年9月28日下午,俄语系全体老师在线上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基层组织建设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一、《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版本的工作落实与推进;二、学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士莪院士先进事迹。

研讨会上,金晓满主任首先介绍了该套教材出版的背景和意义,传达了有关要求,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要求俄语系教师要积极在修身治学、树木树人方面深挖细研,把《理解当代中国》俄语版本系列教材与俄语教学的有机融合作为实现教书育人目标的有力抓手,俄语系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动员俄语系老师积极探索教材使用的创新方法,以此为契机,带动课程思政建设。金晓满主任还介绍了暑期举行的《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讲座活动。

同时,俄语系教师就有关《理解当代中国》相关工作,进行了教材使用的感受与经验分享,指出未来教学工作将以课程思政为核心,以示范课程、一流课程建设为引领,以从点到线到面为工作思路,并提出了开展以过硬的翻译、读写、口语等传播能力培养为特色亮点的课程建设建议。

在自由讨论环节,参会老师就教材使用中的具体问题踊跃提问,探讨了系列教材使用的多种形式,以确保俄语版教材在教学中的有效运用。学习中,全体老师都被杨士莪院士的先进事迹所感动,表示将以杨士莪院士为楷模,争做新时代优秀教育工作者,不断强化自我修养、人才培养和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俄语系将在学院的整体部署下,以先进人物为楷模,潜心教学,进一步完善教材使用方案,边行边改,争取使新教材的使用工作更富有成效,形成特色亮点,发挥好教材在俄语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核心作用。

撰稿人:金晓满 2022-9-29

说明: capture_20220928135153082说明: capture_20220928133742387说明: capture_20220928133808793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