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语系开展2022-2023-1学期第一次基层组织建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   点击量:160

2022年9月28日英语系以线上方式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基层组织建设日活动。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政治学习、三进工作落实以及教学工作会议要点传达。

政治学习部分,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蒙博涵带领老师们学习了廉洁文化的相关规定、条例和案例,重点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柴静老师带领老师们学习了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士莪的事迹,强调要学习杨院士矢志爱国奋斗的坚定信念、潜心钻研的赤诚情怀和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以杨院士为榜样,提高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心怀国之大者,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三进工作落实和推进部分,由三位主讲教师就目前对课程的理解以及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探索的解决办法进行汇报。三位主讲教师都强调了三进工作的重要意义,肯定了《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的价值和意义。三位教师都认真钻研和分析了教材的内容,并对其进行了切实可行的内容和教学方法的设计,较顺利地将教材引入课堂,学生反映良好,乐于接受。老师们也反馈了一些有待探讨的问题,比如核心政治思想以及语言知识能力训练的占比问题和考核评价方式问题等。其他教师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提供了一些建议,比如加入名师主持的虚拟教研室。

教学工作会议要点部分,主要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对专业建设和教学事务等方面的要求和部署,主要包括: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课程的申报与建设、教材建设、分流培养、本科生导师、论文的质量审查、省级教改课题申报、大创项目、日常教学秩序以及办公用品等。

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重点,英语系老师们将以杨士莪院士为榜样,修身治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一学期的工作中。(图/文:柴静)

下载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