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日语系同学荣获黑龙省第二届日语专业手抄报比赛特等奖和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11-29  来源:   点击量:175

2022年11月27日,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黑龙江省分会、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东语系、哈尔滨师范大学东语学院主办,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黑龙江省高校第二届日语专业手抄报比赛线上颁奖典礼在腾讯会议隆重举行。经过评审组认真评选,共评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1项。

我院日语系作品在23件作品中脱颖而出,高源、宋金洋两位同学共同创作的作品荣获特等奖,徐煦蕊、辛丽丽两位同学共同创作的作品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校内初赛和省内决赛两个环节。比赛自11月7日启动以来,日语系积极响应大赛号召,特别设立了手抄报比赛选拔赛组委会,组织校内选拔赛。我院各个年级的学生积极报名参赛,组委会收到了一批学生们精心创作的手抄报作品。组委会设置了由日语专业教师和首届手抄报比赛获得特等奖的学生代表共同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采取作品匿名的评审方式,严格按照组委会的要求进行了客观公正地评审。最终,在众多优秀作品中选拔出两个作品参加了此次全省比赛。

在此次大赛上,日语系获得特等奖的作品是通过回顾我国建党百年来披荆斩棘迈向新征程的过程,表达了学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以及发自内心的民族自豪感,以此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也为教师提供了一个与学生共学习、共成长的平台,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充分发挥了想象力及美术、书法等特长。展示了我校日语专业学生扎实的日语基本功和多才多艺的风采。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文/图:赵丽莉 文慧超)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