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语系近期在多项专业赛事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   点击量:595

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于2022年秋季积极参与各项专业赛事。近日,多项赛事陆续公布结果。多名学子于赛事中斩获佳绩,为校争光,展现了东林日语人的风采。

(一)

2022年第五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学研究院协办。“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规模宏大,专业性强,认可度高。自开赛以来,吸引中国和日本700多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的近万名选手参与。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并经主办方确认,大赛结果于2022年12月2日公布。最终我院日语专业21级研究生赖琳同学和22级研究生刘璐同学荣获研究生组笔译日译汉三等奖,19级本科生易星悦同学荣获本科生组笔译日译汉一等奖,指导教师薄红昕、王佳音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二)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黑龙江省高校“党的二十大报告”日语诵读大赛于12月4日在线上召开。大赛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黑龙江分会主办,牡丹江师范学院东方语言学院承办,比赛指定的诵读内容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日文版)。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1级本科生朱文慧同学荣获二年级组特等奖,22级本科生朱胜宇荣获一年级组二等奖,指导教师姚晓丽、文慧超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通过参加各项专业性竞赛,不仅丰富了日语专业学生的课余生活,更是锻炼了学生的创新性思维,提高了日语的专业能力和素养,增强了日语语言的表达能力,在学生个人发展层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除此之外,专业比赛紧跟时事,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精神与家国情怀。(图/文:姚晓丽,朱文慧)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