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选手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12  来源:   点击量:459

12月11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全国决赛于外研社高等英语资讯微信公众号直播端圆满落幕。来自全国419位风华少年分别于三大舞台激烈角逐、尽显英姿。其中,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9级1班刘书琪同学在英语阅读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会计ACCA班王嘉禾同学在演讲大赛中获得二等奖,两项比赛均获历史最好成绩!

该系列大赛自2018年起连续5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在培养人才、推动教学等方面广受认可。本次阅读大赛中,120名选手通过Itest智能测评云平台参加了持续150分钟的线上比赛。演讲大赛以“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为主赛题,“The Grand Course”等为分赛题,183名选手通过四轮赛段的定题演讲、即兴演讲、拓展演讲与问答等环节争夺冠军。我校选手稳定发挥,充分展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扎实的语言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以及勇于担当的向上精神,最终获得佳绩。

闭幕式上,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浙江大学何莲珍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刘力副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分别致辞。他们肯定了选手们的卓越表现,并向所有青年学生提出“同行天下大道,共创美好未来”的愿望。

此次大赛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和外国语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所有教师的精心培养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努力。这是外国语学院潜心教学、用心育人的又一成果,体现了我校英语教学水平的提升。未来,外国语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耕修身治学、树木树人,努力培育承载中国情怀、具有国际视野、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化人才,为推动外语教学的改革发展而奋进。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