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9-23  来源:   点击量:178

题 目:Research writing--- content, structure and language

科研写作 –内容,结构和学术语言

时 间:2019年9月25日(周三)下午1:30

地 点:文博楼1019会议厅

报告人:Jinghe Han(韩京和)

韩京和博士系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国际事务副院长。研究方向包括英语媒介语(English Medium Instruction)教学、科研素养 (Research Literacy)、学术写作 (Academic Writing)及文化研究 (Culture theorising) 等。在过去的10年里,已获得国内外科研基金16项,包括2个国家重点课题;培养出博士、硕士毕业生近20名;在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于麦克米兰出版公司出版语言、文化和教学法专著3部。

本次主题报告将在三个方面阐述科研写作的特点:1)探讨科研过程中的题目的拟定和课题的重要性、目的性以及原创性。2)课题成文过程中的结构性, 包括怎样结构化文章的摘要、背景、正文及结论等。3)学术论文书写过程中语言特点及分析。此报告的目的在于为科研写作者提供具体、可操作的方法和可行性建议,为在学术论文写作中遇到困惑的老师提供借鉴。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交流!

编辑:黄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