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外语之家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迎校庆校友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2-07-09  来源:   点击量:149

为迎接东北林业大学建校60周年,外国语学院于77日上午9:00在文博楼1019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友学术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1994级校友、美国普度大学比较文学博士、上海师范大学教师尹从老师作了学术报告,题目为《纳博科夫和张爱玲之文学比较》。

尹从老师自1998年从东北林业大学外语系毕业后进入天津外国语大学攻读英美文学硕士。2005年开始在美国普度大学攻读比较文学博士,2011夏获得博士学位。回国后从事翻译和教学工作,曾从教于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现任教于上海师范大学,具有多年教学经验。教授过的英语课程包括托福、中高级口译、美国文学简史、中西文化交际、英语口语、英语写作等,并在美国有4年教授对外汉语和中国现代文学经历。专业研究领域包括纳博科夫、张爱玲、美国现代文学(1860-1945)、中国现代文学(1900-1980)、女性作家、比较文学等。

在报告会中,尹从老师从纳博科夫和张爱玲两位作家的双语作家身分、作品中的女性形象、纳博科夫文本及其本人的欺骗性等方面进行了对比。独特的视角和细致的讲解使广大师生深受启发。

学术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郭永刚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丹及学院全体英语教师和部分学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祁玉龙)

作者: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