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外语之家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2-07-09  来源:   点击量:110

201277下午14时整,为庆祝东北林业大学60年华诞,外国语学院在文博楼1019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受邀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校友有英语系83级校友孙广才、张安、85级校友吴彦学、86级校友信明伍以及93级校友周旭。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丹教授、副院长郭永刚教授,英语系主任赵莉教授出席了此次报告会。五位校友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们奋斗的过程与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成功的经验。整个报告会在十分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会场座无虚席。

首先为同学们作报告的是现任哈尔滨金世纪皮草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的83级的孙广才校友。孙广才校友结合自己的成功经验,告诉同学们决定事业成功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一个人的沟通能力,而沟通能力又取决于文化知识的积累,因此,在学习一门外语的过程中应尽可能多地积累异国文化知识,这对今后事业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

接着,83级校友张安为同学们做了演讲。张安校友现任北京龙瑞国际贸易公司总裁,专门从事国际贸易工作。张安校友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我国国际贸易的形势并结合自己二十几年的奋斗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体悟,他告诉同学们应该利用自己的大好青春踏踏实实地工作,切忌好高骛远,多积累经验,扎扎实实地走向成功之路。

85级校友吴彦学为同学们做了题为 “终生学习、拥有健康、享受生活”的演讲。吴彦学校友现任青岛环球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彦学校友总结说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大学时代是学习的最好时光,大学学到的知识是步入社会的基础,工作中继续去学习是成功的阶梯;与此同时,年轻人更应该珍惜自己的健康,唯有这样,才能收获成功,享受生活。

第四个为同学们做演讲的是86级校友信明伍校友。信明伍校友现任大连逸美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人脉财富相对论”课程,他指出在发展事业的过程中,人际关系重于一切,作为创业者,应该学会去经营比自己更强的人;去经营自己的素质和信用;靠近智者得智慧,靠近巨人得力量。

最后一个做报告的是93级毕业生周旭,现任浙江西子重工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旭校友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多姿多彩的职业生涯,虽然他的职业生涯横跨了好几个不同领域,但如果能够发扬踏踏实实的学习精神,勇于创新,敢于承担责任以及妥善地处理人际关系,无论在任何领域,都会取得成功。

几位校友的发言使同学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让他们懂得了成功者所共同具有的优秀品质,也为他们今后人生的道路指引了方向。报告会共持续两个小时,报告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作者:蒙博涵文/ 图/陈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