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2003级日语专业毕业生于鹏

发布日期:2012-04-04  来源:   点击量:334

于鹏,男,中共党员。20039月进入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习,曾任院学生会文化部部长、团委科技部部长等职务。学习期间一次性通过日语专业四、八级、国际一级、英语四、六级考试,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省市级别的日语演讲大赛并获奖,最终以四学年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了当年唯一的保研名额。2007年进入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学习,成为东北林业大学第一位自己培养的研究生。曾任研究生科创中心外语部部长、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等职务。入学期间一直潜心研究前沿的日语认知语言学的理论知识,并积极参与各种场合的翻译活动,同时在哈市的多所高校和语言培训学校从事专业的日语教学活动。2010年研究生毕业后进入东北农业大学工作,现任日德教研室负责人。主讲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公共日语课程,英语专业本科生、二学位和研究生的二外日语课程,软件专业的软件日语课程,日语入门、日语听说、日本文化、日本社会等多门通识课程。在教学的同时还一直从事日语认知语言学和教学法方面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篇,参与课题研究研究1项,参编“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

2003-2007,东林让日语在我心中发芽;2007-2010,东林让日语在我心中升华。如今,我要用我的汗水让东林日语之花开放到海角天涯!

 

作者: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