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概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外语教学网 -> 第二课堂 -> 概述

外国语学院在稳步推进课堂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的同时,还一直致力于大学外语第二课堂的建设和发展,并在实践中不断摸索,逐步积累了宝贵的建设经验。通过开展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外语第二课堂活动,能够更好的培养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增强沟通与表达能力。这对于消除学生英语学习的畏难情绪,培养熟练掌握外语听说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学外语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各级别的外语竞赛,如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和辩论大赛等并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外语学院抽调骨干教师担任参赛选手的场外指导,这使得学生在课外有了更多与优秀教师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形成了良性的师生互动,实现了学生的外语学习在常规课堂之外的有效延伸和扩展。另外,常规的外语角,外文电影周等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发挥了学生的个性、创造力和潜能,使大学生在实践中发现自己、锤炼自己、升华自己。经过几代人坚持不懈的努力,大学外语部的第二课堂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彼此呼应,有机结合,为打造全面覆盖的外语学习氛围发挥了应有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