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外语教学网 -> 课程建设 -> 师资培训

只有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的质量才能保证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不断提升。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部不断加强教师培训,提高师资队伍教学水平。在学校和学院的计划安排和大力支持下,近五年来师资队伍培训情况如下:
 1)
多名教师参加了国内进修培训。选送了17名教师赴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进修学习。
 2)
多名教师到国外进修培训。选送了6名教师赴英国和美国知名大学进修学习1个月。选送1名教师参加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赴英国朴茨茅斯大学访问学习1年。选送了1名教师赴美国进修3个月。目前1名教师正在美国进修为期3个月的学习
 3)
多名教师即将赴国外进修培训。1名教师已获学院批准赴美国访学3个月,4名教师已获学校批准即将出国访学半年,1名教师20119月赴英国瑞丁大学访学1年。
 4)
五年来,大学英语课程组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大学英语教学年会和培训会议的教师有31人次;参加国际性会议的教师有10余人次。
 5)
五年来,大学英语课程组共选派150余人次参加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举办的暑期外语教师研修班。
 6)
五年来,公共外语部老师积极参加学院举行的青年教师教学公开课和授课技能大赛及教学理念讨论会,多次进行进修教师总结汇报会,促进教学交流,提高教师授课技能。
 7)
多次请姜涛、胡家英、贾玉新、陈坚林、陈峰等国内外教学专家到学院讲学,加强教师培训,开阔教师视野,学习新的教学方法。
 8)
组织大学英语教师多次参加黑龙江省大学外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并且取得优异成绩。
 9)
多次组织教师到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国内其他院校参观学习大学英语教学,与哈工大威海分校外国语学院进行座谈交流,探讨大学英语教学和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
 10)
请外研社网络教学专家到学院进行讲座,对大学英语全体教师进行网络教学培训,普遍提高教师媒体辅助教学水平和网络教学能力。

选送青年教师舒海英参加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和中国外国语微课大赛;选派青年教师李安娜、王晓妍等参加学校与学院的教学午餐会和教学沙龙等教学活动;另选送青年教师参加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等机构主办的外语类研修班。

2015419-21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了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与上海外教社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主办的“新《国标》指导下的英语专业课程改革”高级研修班。我院英语系教师蒙博涵参加了此次研修班,通过聆听专家的讲座和与来自其它高校教师们的探讨,充分领会了新《国标》的精神,并将精神带回学院传达给英语系的教师们。

 

 

 

 

 

Description: SAM_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