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英语口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外语教学网 -> 选修课程 -> 英语口语

本课程的基本教学方法是通过让学生接触大量的视听及文字材料,增加语言输入,然后经过模仿、训练达到对语言的自由运用。在教学过程中应着重语言基本功的训练,如语音、语调、朗读、复述等。针对语言功能项目中常用句型要进行严格的训练,以打下良好的基础。

    语言是文化交流的媒介,交际过程无时无刻不体现着文化之间的差异。如果缺乏这方面的知识,说话往往会不得体。语言不得体比不正确的语音、语调、语法更容易导致误解的产生。本课程的目标还旨在帮助学生了解主要英语国家的文化背景和生活习俗。因此在教学中要引导学生了解英语国家的社会、文化习俗,理解交际过程中众多因素(如:场景、功能、意念、性别、社会、心理、风格、情感)与语言得体性的关系,使其掌握正确、得体的表达方式。

    选用教材或参考书: 
使用教材: 《英语口语自学教程》余志远主编 外语教育与研究出版社 
参考书目: 《英语口语教程》(姚保慧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年版) 
《英语中级口语》、《英语高级口语》外语教育与研究出版社